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立即退款!”老人买菜途中被骗3200元,民警霸气喊话

老年权益 04-15

4月12日,南宁市62岁的班女士在买菜路上,遇到一名男子向她推销保健品,对方声称可以免费试用。班女士试用后,对方以收取成本费为由骗走3200元。最终,民警通过电话向该男子霸气喊话,对方悉数退款。

据班女士介绍,4月12日,她准备到埌西菜市买菜,当走到菜市附近时,被一名男子拉住并向她推荐一款保健药品,声称“包治百病”。“你可以免费试用。”

班女士信以为真,但服用“保健品”后,该男子立马改口称必须收3200元成本费,威胁不给钱就报复班女士的家人。班女士一听顿时慌了神,因担心被家人责备,又想到药水既然已经吃进肚子里,她只好向该男子微信支付这笔所谓的“成本费”。当时现场还有几名市民有同样的遭遇。

过后,班女士越想越不对劲,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当天下午3时许,她来到南湖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歌湖警务站报警求助。

据民警介绍,他们根据班女士提供的信息,多方查找,找到了该男子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拨通对方电话,明确告知其行为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和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并霸气喊话:“你要立即退款,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刚开始,该男子故意回避民警的问话,声称班女士只是付错了钱。最后,在民警警告下,他通过微信将钱款悉数退给班女士。

收到失而复得的3200元后,班女士连连向民警致谢。

记者了解到,目前,此案已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环球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