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济南:买红木家具遇上“托” 两位老人被骗22000元

老年权益 05-10

  只要10000元,就能在路边摊买到一套红木家具?殊不知,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近日,济南市中公安成功打掉一个街头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3名,赃款全部追回,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2000元。

  4月30日,二七新村派出所、七里山派出所接连收到两起群众报警,称在路口购买“红木”家具被骗。民警立即开展工作,了解到被骗的事主都是居住在附近的老人,早上出门遛弯儿的时候,看到有人在路边叫卖红木家具,便凑过去看,原来是买卖双方因为家具讨价还价。就在老人看家具的时候,卖家具的小伙突然对老人说:“你们济南人买不起,别看了。”激将之下,小伙略带轻蔑地接着说:“1万给你,买不买?”这时候,刚才还在讨价的人突然凑到老人身边,表示自己特别想买,刚才没讲下价来,希望老人能够便宜购买,随后自己再加价2000元收购,让老人挣个差价。

  被人这么一说,老人当即表示要购买该套“红木”家具,随后,对方先用白色面包车将家具送到了老人家中,并开车带老人到附近的银行取钱。加价收购的人也与老人协商好,等卖家具的人都走了他便加钱买走。可是,就在付完钱后,收购人却趁着老人不注意和卖家具的一起开车走了,老人拦截不及,这才意识到是被骗了。

  民警将家具送往有关部门鉴定,10000元购买的红木家具其实只是价值3000元的普通木质家具。民警通过多年的办案经验,初步判断这是一个有组织、有计划、有分工的作案团伙实施的系列街头诈骗。

  经过侦查研判,民警发现,该诈骗团伙共有3名嫌疑人,一名负责开车卖家具,一名冒充收购家具的人,还有一名主要负责在事主身边“煽风点火”引诱事主购买家具。通过分析该团伙的活动轨迹,发现他们已离开济南。

  “被骗的老人一个89岁、一个72岁,都是基础疾病多且无稳定收入的老年人,这一万元对他们来说,就是养老治病的救命钱。早一天抓到嫌疑人就多一分追回被骗钱财的希望。”刑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王玉珍介绍说。

  事不宜迟,分局立即组织刑警大队四中队、二七新村派出所组成了联合工作组,克服五一假期期间出差不便、警力紧张、协调不畅的重重困难,先后辗转多地,最终在北京市朝阳区某城中村将涉案嫌疑人陈某国、刘某范抓获,并通过线索在另一地将嫌疑人荆某刚抓获,至此,将该案全部嫌疑人抓获到案。

  嫌疑人陈某国等3人交代,团伙成员各有分工,专门在早上挑选老人出入较多的小区或市场门口,针对老人实施诈骗。最终,民警追回了群众被骗的22000元赃款。

  警方提醒: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遇到此类街头诈骗情况,切忌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若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