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骗老人:3斤开洋竟卖1900元

老年权益 06-09

询价时30元一斤的开洋,称重时却变成30元一两,在两名热心“促销员”忽悠下,结账价格又一次上涨,最后3斤开洋竟花了1900元……近日,家住曹杨的何阿婆遭遇“街头诈骗”,普陀警方接报后,经过侦查破获了专门针对老年人的系列诈骗案。令人唏嘘的是,3名嫌疑人都已年近古稀。

5月8日,何阿婆(化名)来到普陀公安分局曹杨新村派出所报案,她在送孙女上学的路上,被人诈骗了1900元。当天早上7时30分许,何阿婆送孙女途经枣阳路杏山路路口时,看到一老年男子在兜售开洋,边上还有两个阿婆在挑选。何阿婆随口问了声价钿,得知市场上卖百八十元一斤的开洋,这里只卖30元一斤,顿时产生了兴趣。挑选3斤开洋后,何阿婆准备付款,却被告知,开洋是30元一两,一斤300元。突然涨价,让何阿婆打起了“退堂鼓”。这时,旁边两个阿婆向老板“支付”货款后主动与何阿婆搭讪起来,说这开洋品质如何如何好。说到后来,何阿婆不知怎么就把手机交到对方手里,花1900元买了3斤开洋。回到家里,何阿婆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报警。

警方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很快发现男子马某与女子林某、祁某有重大嫌疑。一路循线追踪,民警掌握了三人的活动范围。5月19日下午,三人先后落网。

到案后,马某、林某和祁某如实供述了结伙诈骗何阿婆的犯罪事实。原来,3人在网上搭识。由马某事先买好开洋,与林某、祁某约好行骗地点,一般选在老年人去得较多的菜市场附近。以二三十元/斤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叫卖,吸引老年人关注后,由林某、祁某二人做托骗取老人信任。待买者准备付款时,马某改口称要二三十元一两,林某、祁某再次做托,蛊惑老人付款,每单诈骗金额都在1000元左右。3人作案得手后,立即分头离开现场至别处会合,林某、祁某将假装购买的开洋归还马某,并由马某分赃。据民警调查,自2022年11月起,3人先后在普陀、闵行、嘉定、静安等地作案7起,涉案金额近万元。

目前,马某、林某和祁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光明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