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遇电诈要汇出全部养老钱

老年权益 06-16

骗子冒充“公检法”人员,以老人的银行账户涉嫌“洗钱”为由,让其将名下的所有存款全部转移到一个“安全账户”,深信不疑的老人惊慌之下,将自己存在多家银行的10万余元养老钱全部取出,正准备向“安全账户”汇钱时,警察来了。

近日,旅顺警方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例,止损10万余元。

6月7日12时许,旅顺口分局登峰街派出所接辖区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老人说有急事要汇款,因涉及金额较大,担心老人被骗。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银行,可赶到时老人已经走了。“钱没汇吧?”民警焦急地询问。“没汇”!听到银行员工否定的回答,民警悬着的心放了下来。随后,根据老人留在银行的相关信息,民警立即拨打老人的电话,可是,反复拨打了多次,老人的电话一直未接通,民警决定上门劝阻。

来到老人家中后,敲门无人应答,民警推断老人极有可能去了别的银行。于是,立即在其住址周边的银行展开寻找。约20分钟后,终于在一家银行柜台前找到了老人。

确认老人还没汇款后,民警长舒一口气,可老人根本不愿意听民警细说,坚称自己是给“儿子”汇款,民警只好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劝阻。

在民警和其老伴的共同劝说下,老人勉强答应不会汇款,但还是不肯说出其遇到了什么。

老人离所后,民警放心不下,立即与其在外工作的儿子取得联系,通过其儿子了解到,当天老人接到一通陌生来电,对方以“涉嫌洗钱”为由,让老人配合“办案”,并表示这是“机密”,绝对不能向其他人透露。

了解情况后,民警反复叮嘱其儿子,要“盯紧”老人,做通工作,千万别再上当受骗。其儿子表示,会劝导母亲保证不会再去汇款,并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半岛晨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