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贵州毕节两名公职人员入户殴打71岁老人?派出所:可能互殴,正做进一步调查

老年权益 09-02

8月29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因为多年前一场矛盾两家人一直未化解,8月28日晚,自己的爷爷被对方家的两名公职人员进入家中打伤,还扬言“想咋打就咋打”。纵览新闻记者联系到这名网友朱女士,她称自己是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羊场乡新联村人,殴打她71岁爷爷的是兄弟三人。经过确认其中两人是公职人员,分别是纳雍县姑开中心小学教师,纳雍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另外一名是律师。8月29日下午,被指打人一方否认三兄弟殴打了朱女士的爷爷,系老人自伤,他们全程未动手。纳雍县羊场派出所表示,已经受理此案,双方可能是互殴,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朱女士爷爷当时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来源/受访者提供)


医院开具的病情简介。(来源/受访者提供)

朱女士称,事情的起因是2016年,当时村里一户人家怀疑刻在自家树木的记号是朱女士爷爷抹掉导致双方出现矛盾,多年过去两家人一直未化解。8月28日晚,对方家的兄弟三人老大朱某坤、老二朱某江、老三朱某健来到朱女士爷爷家,再次就当年一事进行理论,并对老人进行了殴打。8月30日,朱女士爷爷向记者回忆,28日晚7点多,三兄弟来到家中再次称要对当年的事情说清楚,家里正在吃晚饭便招呼3人边吃边说。几人吃了没几分钟,兄弟三人便和朱女士爷爷吵了起来称要打他。“我说,‘你要打就打嘛’。”朱女士爷爷说,对方有人将一只碗扔了过来,砸在了自己头上,紧接着两只碗又砸在自己肩部和腰部。他准备起身躲避,却被兄弟三人拽住头发、抓住双手,随后遭到对方殴打。他后来挣脱跑到一个房间,将门锁了起来,依然听到有人在外面对他进行怒骂。

 

 

“大概8点左右,我接到奶奶电话,说爷爷要被人打死了。”朱女士向纵览新闻记者称,当晚是她的爷爷、奶奶、存在智力障碍的二叔以及一位邻居老奶奶在家。对方对她的爷爷动手后,奶奶赶紧跑出屋外向她打电话“求救”,二叔则找地方躲了起来,邻居老奶奶吓得跑出屋外。接到奶奶电话,她和爱人几分钟便赶到爷爷家,此时朱某坤和朱某江正在院子里。朱女士先拨打了110又拨打了120,她问对方为什么要打她爷爷,对方还说“我想咋打就咋打,这种(人)就该打。”朱女士提供的一段视频中,有一名男子称“想咋打就咋打,该打。”另一名男子附和说“想咋打就咋打。”朱女士说,说话的两人便是朱某坤和朱某江。

据朱女士爷爷所住医院开具的病情简介显示,朱女士爷爷诊断为:头皮裂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朱女士说,报警后他们家也确认,朱某江和朱某健都是公职人员,分别是纳雍县姑开中心小学教师和纳雍县扶贫办工作人员,朱某坤是一名律师。他们于是也向纳雍县纪委进行了反映。

8月29日下午,纵览新闻记者联系到朱某江。他称正在前往派出所的路上,28日晚,他们兄弟3人并没有动手打人,他们才是受害者,是朱女士爷爷骂脏话、向他们扔碗。28日晚上他们3兄弟到朱女士爷爷家想把当年的事说清楚,在谈话中,朱女士爷爷说他们三兄弟的父亲曾骂过自己,便把碗扔了过来,然后躲进了另个房间,把门关上。他们兄弟三人便退到院子里,期间,朱女士爷爷还在向他们扔出来瓶子。朱某江称朱爷爷的伤是自己弄得,脸上弄上血,他们三人也受了一些伤,“很轻微”。朱某江证实自己是姑开中心小学的一名在编教师,他的弟弟确实是纳雍县扶贫办的一名工作人员。

28日晚朱女士爷爷家的情况。(来源/受访者提供)

8月29日晚,纳雍县羊场派出所向朱女士出具了“受案回执”。记者联系到纳雍县公安局羊场派出所,该所工作人员表示,案子的确在该所,双方可能是互殴,下一步要做进一步调查,看看是什么情况,该立案的立案,其他情况工作人员未给予说明。记者多次尝试拨打羊场派出所所长电话,其电话一直显示正在通话中。

8月31日,朱女士告诉记者,31日上午朱某江和朱某健来到医院看望了她的爷爷,称“想私了”,但两人全程未提及打人一事,也没有任何道歉,自己的二哥认为他们没有诚意没有同意。

纳雍县纪委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纵览新闻,他对朱女士举报一事并不清楚,一般程序是派出所调查完成后,如发现涉及到公职人员违纪,将会移交给纪委,他们才会介入进行处理。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红星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