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临沂真实案例!目标是老人!

老年权益 09-06

专盯农村老年人这个诈骗团伙在沂水落网了!

8月25日上午10时许,沂水公安分局圈里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河南牌照面包车,后座塞得满满当当,在村内来回转悠,形迹十分可疑。凭着职业敏锐性,民警立即下车进行盘查。

面对询问,二人眼神躲闪,说话支吾不清前后矛盾,果然有猫腻,民警遂继续追问。最终,二人顶不住压力全盘交代。原来,这就是民警正在寻找的诈骗团伙。

这是诈骗团伙第二次前往沂水县圈里乡,正寻找合适的地点作案,没成想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

前几天,圈里乡来了两个外地小伙子,自称是空调销售员,宣传“免费抽奖,限额销售”,手里有特殊渠道,折扣力度大,自家空调不但省电而且制热效果好,物美价廉,还能免费送货上门。

空调的售价是1798元,但是抽到一等奖就有优惠,只需1400元就能买回家且指定只有抽中一等奖的才能购买,如果抽不到一等奖就是想买他们也不会卖。

小伙子抱着抽奖箱,热情地邀请大家参与,老人们陆续抽到毛巾、眼镜等小礼品,有购买意向的老人更是“手气爆棚”,一下就能抽到一等奖

“我膝盖不好,有风湿性关节炎,听他们说这个空调好处很多,还便宜,我就买了,省吃俭用也想这个冬天膝盖能好受点……”

天气渐凉,加上吹嘘得实在诱人,很快便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先后有7位老人购买。等老人回到家,揭掉标签准备使用,底下赫然写着“售价289元”,这才发觉上当。

其实,他们所谓的“空调”,就是价值几百元的空调扇!

小小的抽奖箱也暗藏玄机,箱子分上下两层,上层是写有“小礼品”的纸条,下层全部是“一等奖”的纸条。

抽奖前,小伙子会询问老人有无购买意向,若有意向,小伙子便按动机关打开下层,抽奖的老人“逢抽必中”;若无意向,便只能抽中上层的小礼品。中奖后,村民奔走相告,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

“老百姓可能分不清楚空调和空调扇的区别,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机不知道真实价格,年轻人上网一查就知道价格,就不可能购买。”

嫌疑人将目光转向农村老人,低价购入一批电器,通过有奖限额销售的形式玩起“饥饿营销”,吹嘘自己的商品物美价廉,高价卖出,引诱老人上当。

在民警的努力下,7位老人的9800元被全部追回。

9月1日,圈里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将追回的诈骗赃款悉数退还。老人们握着民警的手不断道谢,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警方提示

不法分子瞄准老年人

以流动摊贩的形式

在村中高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以廉价物品冒充精品

花言巧语诱导老年人购买

广大市民要及时提醒家中老人

提高警惕意识

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琅琊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