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免费按摩吸引老人后进行诈骗,一诈骗老人团伙被海淀警方打掉

老年权益 09-27

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的信任和对健康的迫切需求,打着“免费肩背按摩”的旗号邀请老年人到店体验,获得老人信任之后逐步推销高价的按摩服务和治疗项目,甚至承诺按摩能够治病、救命,从而诈骗老年人的养老钱。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打掉一诈骗老年人团伙,刑事拘留三名犯罪嫌疑人。

9月13日14时许,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八旬老人到银行取款30万,问起用途时老人称用来缴纳按摩费用,情况十分可疑。中关村派出所立刻出警,在银行内找到准备取钱的徐大爷,并现场控制两名陪同取钱的所谓某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经过民警询问徐大爷发现,原来是该健康管理中心曾打出“免费肩背按摩”的广告,吸引路过的老年人进店体验。

在按摩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断向老人强调推拿、艾灸等服务项目的好处,同时以看似唠家常般的方式套取老人们的各种信息。每次老人去按摩,都有车接车送,还管水管饭十分贴心。

一来二去,老人逐渐相信了按摩店的工作人员。随后,按摩店看准时机推出所谓的“专家”“老师”,利用之前套取的老人身体情况夸大其词,一下就唬住了老人,再大肆推销高价的按摩服务和治疗项目。按摩师们甚至承诺只要做了他们的项目,就能保证不得脑梗等疾病。经过团伙成员连哄带骗,老人深信不疑,于是到银行取钱缴纳高额的按摩费用。

掌握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到位于外区某地的按摩店,将店内的工作人员控制,并现场查获了账本、话术本以及详细记录老人身体状况、财产状况、居住情况等各类信息的笔记本。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根据老人不同情况会采取不同的推销手段。对于身边亲属经常联系的老人,他们只推销一些价格便宜的项目。对于独居老人,他们就会故意夸大按摩效果,声称可以治疗颈椎病、腰椎病等各种疾病,并且为了唬住老人,他们还谎称如果老人不进行所谓的“治疗”,就会落下残疾甚至有生命危险,借机向老人推销高价按摩项目。

目前,李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海淀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同时,遇到身体不适的情况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就医,遇到各类推销、销售时不要着急购买而是与家里人多商量一下。子女也应多关心家中老人,避免老人被不法分子乘虚而入。如果发现被骗及时向警方报案,以免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更大的损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