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临颍县聚焦“一老一小”民生工作,构建养老服务体系

老年生活 11-27

  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我国已进入并将长期处于人口老龄化社会,临颍县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11月26日,漯河市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发布会,临颍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锋杰回答了上述问题。

  据介绍,临颍县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民生工作,加强老年人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老年人水平,在提质提效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保障老年人的服务需求。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利用中国传统节日和敬老月,宣传党和政府老龄工作新政策、新举措、新成就,宣传敬老、孝老先进典型,在全县营造尊老、敬老、孝老、助老浓厚氛围。动员全县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开展慰问、帮扶、娱乐等活动200余场次。

  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服务条件。今年政府投资1000余万元,改善养老服务设施条件,补贴养老服务机构运营,鼓励引导社会力量投资1.6亿元,新建养老机构7家,建成3家,在建4家。截止目前,全县已建成综合养老服务中心2个,养老机构36个,社区养老服务站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3个,农村幸福院155个。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普惠多样、覆盖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规范行业标准,加强人员培训。根据上级要求,结合临颍县实际,制定养老服务业建设运营标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明确各方职责,形成发展合力。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分配合、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责任体系,同时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对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食品、防疫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持其安全运营,健康有序发展,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安全、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大河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