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原则上不外出,杭州各养老服务机构暂停探视

老年生活 11-27
  近期,2名来杭返杭人员经核酸检测,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为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11月26日,杭州市民政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暂停外部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入院探视,同时落实测温、亮码和查行程等防护措施。

  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1、落实主体责任。各地要严格落实养老服务机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真正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

  2、加强人员排查。各地要组织排查养老机构两周内曾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老年人和工作人员,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健康观察和相关防疫工作,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3、暂停入院探视。暂停外部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入院探视。特殊原因需进入的,应提供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规定区域内按规定路线活动,鼓励打电话和利用视频探视。

  4、严格出入管控。机构大门口要设置门内1米、门外1米隔离线,落实测温、亮码和查行程,见面均须戴口罩。暂停社会各类参观考察、社会力量入院开展志愿活动等。严格落实院门口人员和物品查验、登记。除外出采购或办事人员外,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外出。外出人员要报告行程,做好防护减少到人员密集区活动。老年人原则上不外出,确因看病等特殊原因外出的,当天返院时应报告行程,时间较长的要凭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除针对机构设施设备以及人员的安全检査外,各类督查检查应报请当地疫情防控办公室同意。加强机构内部管理,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措施。实行老年人生活区和非生活区分区管理,合理调配院内工作人员,,尽可能减少非生活区工作人员、外出人员与老年人接触。减少大型集体活动,分时段、分楼层组织就餐。

  5、加强社区居家服务管理。社区照料中心和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全托功能的,按照养老机构的有关要求执行)要严格落实看绿码、查行程、测体温和戴口罩等措施。老年食堂鼓励外带和配送餐,控制同一时间就餐人数。加强居家上门养老服务管理,督促从事上门服务的养老服务组织,做好居家上门服务人员的健康管理。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