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明年年底每个社区有1处养老服务场所 河南发文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老年生活 12-17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到2022年年底,基本实现每个街道有1处综合养老服务设施,嵌入式养老床位不少于50张;每个社区有1处养老服务场所;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所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乡镇特困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全部完成提升改造。

  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养老服务供给结构更加合理,我省养老服务水平达到或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意见》要求,建立完善设施规划建设管理体系,在拟定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或划拨方案时,要将养老服务设施配建作为土地出让或划拨的前置条件。
 

  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应在规划地块建设总量完工50%前开工建设。对未按规划条件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的项目,不得组织竣工验收和核发相关证件。已建成住宅小区按照每百户不低于20平方米的标准。

  配建养老服务设施,根据需要对居家养老住宅进行适老化改造。新建住宅小区按照每百户不低于30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养老服务设施,鼓励新建住宅小区开发建设适老化户型。

  《意见》指出,加强人才培育,落实人才待遇。利用应用型大学、职业教育和培训机构,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人员素质。

  依托“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鼓励有医疗、护理、家政等专业背景的技术院校开设相关专业,推进职业院校(含技工学校)养老服务实训基地建设。

  制定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落实入职补贴、培训补贴、定向培养、工龄补贴、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待遇。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郑州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