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安徽:陪你慢慢变老——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守护最美“夕阳红”

老年生活 12-20

12月18日,在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清源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护士为老人介绍智能机器人的使用方法。该智能机器人可与老人聊天,为老人介绍天气情况,根据老人需求播放新闻、文艺节目等。

近年来,安徽省建立健全社区养老服务网络,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引入专业服务机构参与运营,开展生活照料、托养护理、医疗康复、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与功能,提升老年居民的幸福感。

新华社发(葛传红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测量血压。新华社发(陈三虎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肥西县紫蓬镇五保供养服务中心,老人们在吃晚餐。新华社发(徐勇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蜀山区清溪路社区一家护理院,护士在指导老年人做手指操。新华社发(陈三虎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清源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在智能健康体检一体机测量自己的血压、血糖、血氧、身高、体脂等。新华社发(葛传红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清源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查看智能床垫监测管理系统,了解老人睡眠情况。新华社发(葛传红 摄)

 

 

12月18日,在阜阳市颍州区文峰街道莲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智慧健康驿站内,工作人员对远红外生物频谱能量养生桶等设备进行保洁养护。新华社发(王彪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蜀山区清溪路社区一家护理院,护士在指导老年人做康复训练。新华社发(陈三虎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在泡脚,享受养老服务。新华社发(陈三虎 摄)

 

 

12月18日,在阜阳市颍州区文峰街道莲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智慧健康驿站内,79岁的王淑侠老人(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健康体检。新华社发(王彪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蜀山区清溪路社区一家护理院,护工在拉伸老年人手指,增强老年人上肢及手部活力。新华社发(陈三虎 摄)

 

 

12月18日,在阜阳市颍州区文峰街道莲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智慧健康驿站内,工作人员为一名老人进行健康体检。新华社发(王彪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清源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使用智能血压监测仪,该仪器可将测量数值上传至老人健康档案中。新华社发(葛传红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蜀山区清溪路社区一家护理院,护士(右一)在查房时询问老年人身体情况。新华社发(陈三虎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肥西县紫蓬镇五保供养服务中心,一名老人展示配发的智能手环。该智能手环具备一键求救、健康监测、跌倒报警、双向通话等功能。新华社发(徐勇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肥西县紫蓬镇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盛饭。新华社发(徐勇 摄)

 

 

12月18日,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在打乒乓球锻炼身体。新华社发(陈三虎 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