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陪护机器人成为未来智慧养老趋势 “中经智库”开展养老课题调研

老年生活 04-01

如何解决未来“养老难”的问题?2022年3月30日,重庆中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高翔带队拜访重庆汇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高新,重点就智慧养老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陪护机器人改变传统养老模式,成为未来智慧养老趋势

陪护机器人,集医疗问诊、健康监测、健康管理、配药药箱、安防监护、紧急呼叫、康养护理、家政服务、事项提醒、娱乐消遣等多功能于一体。相较于不便于阅读和操作使用的智能手环、智能手机等其他智能设备,陪护机器人的屏幕尺寸和操作系统更适合老年人,并且可以实现一体化解决老年服务问题。

当提及未来智慧养老模式时,汪高新认为,陪护机器人是发展路径之一。陪护机器人能够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也能满足老年人的日常所需。当老年人独自在家,可为老年人提供视频、图像、音频等智能互动服务;当老年人买完菜回家,不方便拿钥匙开门或者忘记带钥匙出门,可通过面部识别系统直接开门解锁;当老年人出门时有可能忘记关门、关火,可实现远程关门、关火……

最后,汪高新就陪护机器人当下发展状况作出评价,并提出人机交互语言功能有待增强、场景识别有待升级等建议。尽管如此,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陪护机器人可能成为未来老年人必需的养老产品之一,让老年人不再孤独。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重庆中经产业经济研究院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