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晚年再婚的老年人,最好事先考虑好这3大因素,婚姻生活更有保障

老年生活 05-07
  跟自己爱的人相濡以沫相守一生,是很多老年人的心愿,但天有不测风云,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刚准备幸福的安享晚年,自己的另一半就因为身体不好或者突发意外与世长辞。这种事刚发生时,再坚强独立的人也会感觉痛苦无比,一想到再也见不到那个天天在自己面前蹦蹦跳跳的人,自己的视线立马就模糊了起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留下来的那个人显然已经完全接受了现实,由于一个人实在太孤独,就萌生了再找老伴的想法。 

  很多老年人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的想法,多半就是在上述情况下发生的,这是人之常情,但这里要提醒大家,晚年再婚时,要想自己的生活质量能得到更好的保障,最好事先考虑到以下3个因素,来一起看看:

  第一,家庭因素

  跟小年轻不同,晚年再婚的人大多在此之前就拥有了自己的家庭,结婚已经从两个人的事情,变为了两个家庭能否融洽相处的问题。在现实生活中,一些晚辈因为害怕世俗的眼光,并不想让自己的父母在六七十岁的年纪,再重新组建一个新的家庭,这绝对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没有之一。更难的是一方同意还不行,必须双方意见达成一致两个人才能步入婚姻的殿堂。

  如果你再婚遇到了这方面的阻力,两个人又是想真心实意地在一起,不妨试着搭伙过日子,这样彼此间的感情会更纯粹一些,一定程度上也避免了,日后遇到不可调和的矛盾时,双方都痛苦无比但又不好再离婚的局面。  

  第二,经济因素

  上了年纪的人在一起,虽然不似新婚燕尔那样需要度蜜月,日常生活中也没有那么多零碎的开销。但我们要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个人的身体素质都不似从前般好,需要在平时预留足够的养老本才能进一步减少突发意外的情况。

  所以决定结婚之前,两个人最好就平时吃穿用度方面的资金问题达成一个共识,以免日后因为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里,认为非常俗套的金钱问题产生纠纷。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彼此的感情肯定不似从前般好,站在长远的角度考虑,经济方面的相处之道最好还是能知会孩子们一声,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第三,身体因素

  老年再婚是为了找一个能相互照应的人,一起携手走完人生的下半场,如果找一个体弱多病的,我们大部分的空闲时间,都要拿来照顾他们,用不了几天自己的感情和热情就消失殆尽,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事情。有条件的话还是找一个身体素质跟自己差不多的,这样在某些方面最起码两个人是公平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