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我来教您用手机”情暖社区老年人

老年生活 05-28

  “儿女们工作忙,我本身就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现在到哪都要出示健康码啥的,我不太懂,社区这周的公益课真及时,现在常用操作我都学会啦!”5月27日上午,62岁的居民贾二梅在西吴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上完课,直言收获很大。当日,社区还为5天来持续上课的老人举行“银发毕业班仪式”,老人们穿上“学士服”合影留念。

  5月23日至5月27日,龙城街道西吴社区积极响应小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倡议,联合贝壳公益举办“我来教您用手机”粽香端午、情暖夕阳文明实践进社区活动,面对辖区老年居民,教授智能手机常用操作、微信功能等生活相关内容,每次课程半小时。同时,老师每节课还会讲一个防电诈小知识,提醒老年人遇事多与家人沟通,谨慎支付。

  很多居民踊跃参与了5次课程,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经常到了下课时间,不少老人意犹未尽,围着老师继续讨教。68岁的居民刘翠花说:“我们虽然年纪大了,也希望能与时俱进。老师讲得挺好,很多原来不懂的操作我都弄懂了,感觉自己脑子又灵光了。”

  5月27日结课后,社区组织大家亲手包粽子,还为持续参加活动的10余名老人举行“银发毕业班仪式”。老人们身着“学士服”,自信地合影留念,感谢社区及志愿者们的暖心付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太原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