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泉州和杭州两地救助站合力 为六旬老人搭建寻亲桥

老年生活 05-28
  老人离家流浪20多年,身份信息也已记不清。在泉州和杭州两地救助站合力帮助下,老人近日得以与亲人团聚。

  今年3月,泉州受到疫情的影响,城市按下“慢行键”,但救助工作并不停歇。泉州市救助站在疫情期间,救助了100多名生活遇困的流浪乞讨人员,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泉州市救助站立即针对走失人员开展寻亲工作,力求帮助他们回归家庭,重返社会。一名受助的60岁老人渴望找到亲人。老人自述姓李,来自浙江杭州。工作人员联系杭州市救助站核查,了解到该身份信息并非其本人。核实无果后,救助站和海西社工在网络平台发布老人的寻亲信息。不久,网上传来可靠消息,老人提供的身份信息是他舅舅的,其实际姓徐,来自黑龙江省鸡西市。据了解,老人之前在杭州打工,与其舅舅联系比较多,一时将身份信息混淆。

  经过多方查询,工作人员联系上老人的哥哥。原来,老人的精神状况不稳定,20多年前的一天外出后,就再也没有音讯。由于与亲人20多年未见,仅凭一张照片无法确认,随即工作人员安排双方通过视频认亲。视频一开始,老人就认出自己的哥哥,同时叫出了哥哥的名字,相见场景令人动容。哥哥表示,由于农忙时节家中有很多事,一时脱不开身,暂时无法来站里接回老人。

  黑龙江万里迢迢,途经各地疫情管控严格,护送工作难以开展。老人在救助站里焦躁不安,一心想要回家。工作人员寻求杭州富阳救助站帮助,让其联系老人舅舅家的亲戚。最终,泉州市救助站与老人的表妹成功取得联系,表妹同意接收照顾老人。此外,老人的哥哥不久也会到杭州富阳将其接回家。

  近日,在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老人抵达杭州富阳,与亲人团聚。家属则将一面锦旗送到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中,再三表示感谢。工作人员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是我们的工作宗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泉州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