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温州这里90岁以上长寿老人最多

老年生活 06-03

  市民政局日前网上公示的2022年第一季度温州市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情况统计表显示,截至今年3月份,90周岁(含)以上老人数量排全市前三的分别是:泰顺县、乐清市、永嘉县。

  

  而永嘉县民政局日前下发的《关于发放2022年5月份高龄津贴的通知》显示,该县共有9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4615位,其中100周岁以上143位。

  据介绍,截至今年5月,该县90至94周岁3431人,95至99周岁1041人,100周岁以上143人。9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男性2050人、女性2565人。

  目前,该县90周岁以上长寿老人最多的是桥下镇,共有413位;百岁老人最多的是岩头镇,共有16位。最长寿的是来自该县南城街道108周岁的陈宣翠老人。

  该县高龄津贴的发放标准分为三类:90至94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95至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300元;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800元。该县5月份高龄津贴,总计发放72.52万元。从2022年起,该县的高龄津贴发放方式由过去的按季度发放改为按月发放,由银行发放到个人账户。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老人的年龄达到了领取高龄津贴的条件,也有高龄老人因各种原因去世,所以领取津贴的老人名额会不时发生变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温州草根生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