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200名孤寡老人包粽子游南山,镇江金山公益志愿者连续9年暖心陪伴

老年生活 06-04

   浓情端午,爱粽飘香。一年一度的镇江金山公益志愿者陪伴孤寡老人集体过端午节公益活动,6月2日在镇江爱心企业润湘园饭店和南山慈善文化园举行。来自镇江城乡200多名孤寡老人,在金山公益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包粽子、游南山、学智能手机应用。在欢声笑语中,众人度过了一个别样端午节。

  6月2日上午8时许,40多名包粽子能手齐聚润湘园。志愿者张振伟、徐霞萍早早就把前一天晚上泡好了的红豆和糯米、粽叶等摆放到大桌上。金山公益志愿者、孤寡老人和镇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迟永普、老领导石耘一起包粽子、听大厨“张鱼头”讲端午节与“十三红”的传说,在满欢声笑语中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上午,近2000只漂亮的三角粽、小脚粽和花色粽,堆成了小山。

  2日下午,150多名孤寡老人陆陆续续来到润湘园和南山慈善文化园。在润湘园来自该市农行丹徒支行的志愿者王旭敏和该市公安局蓝盾之光志愿服务队的夏芸、黄明星,为孤寡老人进行了老年智能手机应用教学和”守住养老钱、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宣传。

  在南山慈善文化园,志愿者人忍、皎洁、鱼、云儿等,耐心地教老人们用手机拍照,并学着把照片发微信群和朋友圈。来自丹徒辛丰农村的孤寡老人殷爱梅高兴地说:“来到城里过端午节就是不一样,大家一起包粽子、吃‘十三红’、听防诈骗宣传还学智能手机应用,金山公益志愿者真有爱!”

  下午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煮好的粽子分别去医院、居民小区探望了20多位患病的孤寡老人。

  记者了解到,镇江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已经是连续9年组织孤寡老人包粽子迎端午活动了,参加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从最初30多个家庭,到如今有150多个家庭参与。镇江新区大港、丁岗、大路、姚桥和丹徒高桥、辛丰等乡镇的孤寡老人,也赶来参加活动。

  现场,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瑶瑶”动情地说道:“现在包出的粽子越来越多,孤寡老人和志愿者的感情像粽子一样,越包越紧密,越包越亲切!”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