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太原:老人行动不便,儿子不在身旁谁照顾?

老年生活 06-13
  “张大爷,开饭啦,今天是菜花炒肉、烩菜、凉拌茴子白和土豆丝……”6月12日中午,易城社区网格员准时将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八旬居民张国胜的家中。自张大爷做手术回家半个月来,社区网格员王慧勤和史雪露轮流送餐,保证了老人的正常生活。

  今年5月底,网格员史雪露在辖区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家住平阳南路151号院的张国胜老人,不久前因脑梗复发做了手术,当时刚出院,诸多后遗症使老人行动不便,每天吃喝均是勉强对付。老人的儿子在外地工作,陪护父亲出院后,匆匆返回工作岗位,周末才回来。得知该情况后,史雪露向社区负责人反映,又和同事王慧勤一起,主动联系了老人的儿子,表示她们关注到了其父亲的状况,并将在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午、晚间下班后,轮流去社区食堂打饭给老人送去。张大爷的儿子听后非常激动,连连致谢。

  张大爷爱吃面、菜花炒肉、烩菜、包子……半个月来,两位网格员已对老人的喜好非常熟悉。张大爷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到了饭点,他就会不由自主地看看院门口,盼着网格员送饭来。两位网格员做事都很细致、有耐心,每次送餐前都会先打电话问问老人想吃什么。离开时,还会拎走老人家里的垃圾袋,并问询老人还有什么事情需帮助处理。

  “十分感谢两位社区网格员,能够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帮助照顾我父亲,待老父亲如亲人一般。”电话采访时,张大爷的儿子感激地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太原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