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亲情失守 老人才沦为“提款机”

老年生活 06-13

      近日,厦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部门,成功打掉一个涉老诈骗团伙,当场抓捕犯罪嫌疑人50余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我们的一些大爷大妈是很节俭的,但奇怪的是有的却对骗子们出奇大方,甚至出奇大度。就像这新闻里的一些老人知道被骗了却还是执迷不悟,甚至不愿配合调查。在笔者看来,这里的“大度”除了觉得丢人、怕惹事等等,恐怕和“大方”有相近的原因。

      一些子女和老人沟通不多,老人家长期孤独,而许多骗子张口“爸爸妈妈”,闭口“爷爷奶奶”,可能让一些处在“亲情饥渴”的老人得到满足,甚至沦为“提款机”也不愿醒来。

      因此,子女和父母一定要多交流。人们常说一个阵地你如果放弃,对手就会占领。同理,如果你感情上忽视家里的老人,骗子们也会乘虚而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海峡导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