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7旬老人携144首诗歌,带读者回望岁月尽享诗意人生

老年生活 06-21

  有人说,诗歌是抒情,与理性相对立;也有人说,诗歌属于“小众文化”,是小圈子自嗨。但实际上,没有几个人不会背“床前明月光”,不向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6月19日,76岁的易浩带着他的诗集《我也曾年轻过》和他的文友、学生们共同回忆诗歌岁月中的磨砺与沉淀。

  易浩,南充人,西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在自贡从事了长达30余载的高中语文教学,并做过《盐都文艺》诗歌版编辑。1983年开始发表诗歌,先后在《青年作家》《四川文学》《山花》《作品》《花城》《星星》《自贡日报》等全国几十家报刊发表诗作近千首。

  易浩诗集《我也曾经年轻过》于今年4月出版发行,收录了作者数十年创作的优秀诗作144首。依照写作题材不同,分为“遣怀|吟唱”“私语|箴言”“世相|状物”“四时|辰光”“远足|观照”“旧作|重刊”六部分,既有对自然风景的刻画描摹,又有对世态市井的观察感悟,无论亲情爱情世事人情,易浩都以精妙诗句倾注于笔端。

  易浩告诉大家,自己不喜欢打牌、不喜欢旅游,自己最爱的就是坐在阳台读书,兴致来了,能写几句就写几句。未来,易浩还筹划着出一本随笔。

  在诗歌的国度里,苍颜白发的易浩就像凸透镜下的火柴,只要有阳光,他就能自发燃烧。就如诗集名字那首诗歌的末尾,易浩写道:

  哎 的确老了

  岁月在我的脸上刻满了蹉跎

  你千万不要嘲笑我现在佝偻的形象

  这个老头也曾年轻过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自贡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