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78岁老人街头问路,巧遇失联24年的亲生女儿

老年生活 06-22

  6月9日,四川阆中,78岁的重庆云阳老人蔡佑秀拍了拍一名正在扫地的环卫女工肩膀想要问路,她在寻找已失联24年的亲生女儿胡均。没想到,这位环卫工,正是她一直在找的亲生女儿。

  “我正在东风学校门口保洁,一个老太太过来问路,我转过身第一眼就认出了这是我妈,我当时激动不已,没想到失联24年了,母亲会来找我,我喊妈,妈妈却不认识我。”胡均说。

  蔡佑秀说,问路时那个保洁工叫自己妈,但她硬是没认出自己的女儿,女儿变老了,穿着环卫服装还戴着眼镜,她心里的大女儿还是24年前的模样。蔡佑秀问她叫什么名字,家里有哪些人,有哪些熟悉的邻居,她都能一一回答。

  蔡佑秀和女儿以及两个外孙女

  蔡佑秀估计,这位环卫工就是她要找的大女儿。但她还是怕上当,连忙打电话给民警付刚。付刚也觉得太巧,叫她俩就近到派出所采血。看到母亲将信将疑,胡均又激动又难受——母亲从远方找上门来,自己24年却没去找家人。

  当晚采血后,胡均辗转未眠。蔡佑秀将胡均现在的照片发给家人和亲戚辨认,也一夜未睡。6月10日,两人在阆中市公安局再次相见。付刚将DNA比对结果告诉她俩,她们就是亲生母女。蔡佑秀和女儿相拥而泣。

  女儿外出打工

  弄丢座机纸条

  与家人失联24年

  胡均是重庆云阳县人。1999年3月,时年23岁的胡均在一位熟人的带领下,揣着500余元的路费和生活费,前往浙江义乌一家饰品厂打工。不过,到了义乌后,因为工厂生意不景气,熟人离开了,胡均则留在厂里。她给家里打长途电话报了平安,但紧接着,因为工厂搬迁,胡均弄丢了写有座机号码的纸条,从此和家人失联。

  “后来,我试着给老家那边写信,却被邮局以收件人地址不详退了回来。”胡均说,自己的老家地处三峡水库库区,原来住的地方是淹没区,随着库区移民,家人搬到其它地方,自己之后无法跟家人联系。

  在打工期间,胡均与一名来自四川阆中的小伙相识相恋,之后随男友回到阆中天宫镇(原天宫乡)结婚,并生育两个孩子。为改善家庭经济条件,胡均和丈夫常年在浙江打工,直到2020年才回到阆中,并在城里买房生活。

  胡均说,从当初结婚时,自己就与丈夫商量回云阳寻亲,但一直都没有成行。“我心里也非常自责和内疚,也一直担心,不知道父母和弟妹的情况。”胡均说感到很愧疚,决定将母亲接到家里,“我亏欠母亲太多太多,余生要陪母亲一起度过,让她的晚年更幸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都市现场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