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聊城高新区:村里老人走进“大学堂”,“幸福学府”增色老年生活

老年生活 06-23

  “这里就是我精神上的‘家’......”“家是啥?家就是能让人感觉幸福的地方。以前闲下来,我只能跟老邻居们聊天、晒太阳。现在村里有了老年大学,我终于有了打发时间的地方,还能学到不少东西呢。”近日,在高新区顾官屯镇宫庄村的“幸福学府”农村老年大学,60岁的王秀华坦言,自己很久都没这么高兴了,在这里参加活动,我感觉回到了年轻的时候,真好”。这幸福感来源于“幸福学府”。“幸福学府”是顾官屯镇今年谋划的特色“为老”志愿服务项目。

  顾官屯镇党委委员,党建办主任韩长刚谈及设立“幸福学府”的初衷,说:“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工作,我们一直想要为村里的老人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就拿顾官屯镇来说,像王秀华这样的老人有5600余名,其中超过70%的老人子女外出打工,空巢的他们往往存在强烈的孤独感,渴望更加三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着眼排解老年人的孤独感并满足其精神文化需求,顾官屯镇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为重点,以“为老”服务为初衷,开辟了一条惠及老年群体的新路径。该镇详细分析了辖区内居民结构、党员人数、老年人情况、村文艺队伍等信息,建立了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同时对接各相关行业志愿者队伍17支,整合资源,创办了“幸福学府”农村老年大学。

  “幸福学府”由专业人士督导运行以社会组织为载体、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为依托、社工人才为支撑,同步启动“益老颐鑫、益老颐乐、益老颐福、益老颐志”四大板块农村敬老主题活动,不定期为老年人送去义剪、义诊、文化下乡、应急救援知识宣传等服务,并对70岁以上老人进行能力评估,开展的活动已覆盖36个村庄。截至目前,顾官屯镇探索出的老年人服务新模式成效初显,已建立农村老年大学2所,累计开展特色活动48期,服务老人1765人次,参与志愿者262人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