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海淀近5万8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

老年生活 06-24

  从海淀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获悉,截至昨天10时该区新冠疫苗接种累计突破985万剂,近5万名80岁以上高龄老人已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

  “绿色通道”、移动接种车、“双热线”“三热线”提供咨询服务、送“苗”进社区……为筑牢免疫屏障、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海淀区积极开展接种“攻坚行动”。

  国家卫健委专家提醒,新冠病毒全人群易感;而在易感人群中,老人和有基础疾病人员比较脆弱,一旦发生感染,重症和死亡风险相对更高。老年人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可降低重症及死亡风险。研究表明,我国主打的新冠疫苗整体副作用较低,老年人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其他年龄段。专家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后进行加强免疫,以期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