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怪不得老人长寿!儿子抱101岁母亲去医院,久病床前也能有孝子

老年生活 06-25

  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过去讲“羊羔跪乳”,如今是“你养我小,我养你老”。

  父母几乎大半辈子都在为儿女考虑,若孩子身体出现问题,父母可能会一直照顾到自己走不动为止。  

  反过来,当儿女照顾父母时,却容易出现“久病床前无孝子”的情况。

  不过,糖妈看到一对母子,儿子对老母亲的照顾和孝敬,完美诠释了亲情中的温暖,让大家看到,久病床前也可以有“孝子”。

  

  儿子抱101岁母亲看病,心疼到掉眼泪

  52岁的李先生,带着101岁高龄的妈妈去医院看病。排队时李先生将母亲抱在怀里,温柔地哄着老人。

  

  母亲似乎有些过意不去,对李先生说:“还要麻烦你伺候我”。李先生表面上若无其事地表示“不麻烦”,却低下头悄悄抹掉了眼泪。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年迈的母亲生病了,白发苍苍的老人在李先生怀里,像个小孩子一样。

  李先生感到非常心疼,又回想起自己小时候,也是被这样抱着抱着长大的,眼泪就再也止不住了。

  

  李先生这次带母亲来医院,是因为老人家感冒了。据他讲述,平时也是自己在照顾母亲。从2015年母亲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后,他一直守在母亲身边。

  

  52岁儿子用心照顾年迈母亲,众人感叹:怪不得老人长寿

  李先生是有哥哥姐姐的,但他们都上了年纪、身体不好,照顾老母亲也是有心无力,所以他一个人承担下照顾母亲的责任。

  知道母亲生病后,他就从深圳赶回了湖南老家,照顾母亲一直到现在。

  

  他认为,这是作为孩子天经地义的责任,一定要陪母亲到老。

  仔细算来,这位母亲生下李先生时,已经是49岁了,无论怀孕还是照顾孩子,都是加倍辛苦。如今老了儿子这样孝顺自己,她一定很欣慰。

  了解这对母子的故事后,网友纷纷感叹,有这样孝顺又温柔的孩子在身边,心情好、被照顾得周到,难怪老人如此长寿!

  

  糖妈看后触动很大,一个人无论多大年龄,有父母在就是个孩子。老人需要儿女照顾,儿女又何尝不需要父母,作为心底的依靠呢。

  

  孝顺不论性别和年龄,久病床前也可以有“孝子”

  李先生已经年过半百,他抱起母亲时也是有些吃力的。但从李先生对母亲的态度就能看出,他并不觉得母亲是累赘。

  人们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是指当父母病重卧床时间太久,再孝顺、再有耐心的儿女,也没有办法随时照顾起居,并一直坚持下去。

  

  其中有一部分儿女是嫌麻烦,另一部分儿女是因为自己也有家要养,脱不开身。

  尤其是像李先生这种,兄弟姐妹多的家庭。曾以为儿女多了好养老,现实生活中却有很多老人,被孩子们推来推去,谁都不愿意多照顾一天。

  起初人们说养儿防老,经历过失望后又觉得还是女儿好,女儿更孝顺更体贴。

  李先生用实际行动证明,想要尽孝心的孩子,并不分是儿子还是女儿,年过半百也会尽全力孝敬自己的母亲。

  

  101岁母亲被儿子照顾,“孝子”往往是这样培养出来的

  李先生觉得孝顺母亲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不是所有儿女都会有这种想法。孩子长大后孝顺,通常有以下几个前提条件。

  首先,是家庭、家族的传统和气氛

  孝顺没有确切的标准,有人觉得舍得给父母花钱就是孝顺,有人觉得亲力亲为才是孝顺。

  而孩子长大后,会以哪种方式孝顺父母,不完全在于父母怎样要求他,而是父母曾经做了怎样的榜样给孩子。

  其次,溺爱很难养出孝敬的孩子

  都说人心换人心,可溺爱孩子这件事通常会起到反作用。被溺爱的孩子从小就以自我为中心,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共情心理也比较弱,长大后孝顺的概率低。

  有原则的父母,宠爱和惩罚分明,真诚对孩子说出自己的难处和感受,孩子小时候做不了什么,有能力时会更知道怎样照顾父母。

  最后,和老人自身也有些关系

  同样是父母把孩子养大,最后有些老人被儿女争着养,有些甚至遭儿女嫌弃。这和老人的性格,还有年轻时对孩子的责任和态度等有关。

  李先生对母亲是温柔,而这位101岁的母亲,在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情况下,还时时刻刻想着儿子的感受,这份爱是双向奔赴的。

  糖果妈妈心里话:

  谁都有老去的一天,儿女孝敬父母有多用心,其中藏着自己未来“被养老”的那一天。

  常言道,子孝父心宽。父母不一定奢求老了之后,儿女为他做多少。但最起码要看到,曾经花在孩子身上的心血,没有被辜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Hi糖果妈妈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