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93岁丹东老人上吊自杀,疑因取药社区不给开证明,还污蔑耍流氓

老年生活 07-01

  “救救丹东吧!”

  今天,在媒体报道的“辽宁丹东九旬老人在社区门口上吊自杀?”新闻后面,有丹东当地网友写下如此评论。

  

  先前丹东民警碰瓷闹剧还未尘埃落定,又再次出现了因为取药未果导致的自杀悲剧,着实让人对边城丹东这一出出防疫闹剧感到悲痛,为一名9旬老人生命如此凋零的方式心痛到无法呼吸。

  据媒体引述网络流传的视频内容报道称,丹东这名93岁老人之所以选择在社区门口上吊自杀,是因为老人之前做过疝气手术,现在手术之后要去医院拿药,结果到社区开通行证明时却遭到了质疑,无奈之下,老人就想解开裤腰带给工作人员看看手术的刀口,结果岁数大了,手也不那么利索,就滑落了。

  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就指责老人“为老不尊”,“耍流氓”,还报警处理,老人被戴上手铐带走。据网友在微博上反馈,这名老人在派出所回来之后,脸上带有伤痕,家属要求查看执法记录仪拍下的受伤经过,民警表示只录上了“老人闹腾的视频”,“没有怎么受伤的视频”。

  结果,感到人格遭受工作人员侮辱的93老人,为了自证清白,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在社区门口吊死了。

  

  据媒体向振兴区花园街道办事处核实,今天上午当地辖区桃源社区确有一名老人上吊自杀,目前事件已由派出所民警处理,后续情况可以关注警情通报。

  媒体引述这名工作人员的话称,“事情引起街道领导的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已到事发社区进行协调处理,这名工作人员还非常有责任地表态称,“事情确实发生在我们街道辖区内,我们肯定不会不管这事的。”

  毫无疑问,这又是丹东的一起新悲剧,其实,在过往三个月中,这座边城已经发生了很多并不为外界所知的悲剧,跳楼的,上吊的,甚至饿死的。此前,郝氏父女袭警引发的喧嚣只不过是这些悲剧中最为不起眼的一件小事,只因警情通报与现实情况南辕北辙才引发网络关注。

  袭警闹剧之后,丹东确实做出了一些改善民生的举动,全市范围内可凭48小时核酸自由流动,保障就医,保证物资供应,开放快递物流,只是,时隔不到十天,丹东再次出现人命悲剧,而且同样是因为取药所致,简直让人无可奈何。

  

  在媒体披露了上吊老人是因为被社区工作人员污蔑”耍流氓“之后,有网友要求晒出社区工作人员的照片,看看到底是什么国色天香以至于让一名93岁的疝气老人都动了“邪恶想法”。有网友难过地表示,“93岁老人能做什么啊,我的天,我真的没想到活到93岁然后因为这种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真的很心痛。”

  平心而论,93岁的老人别说“耍流氓”,就是尿尿都费劲,上床都费劲,恐怕别说有病,就是好好地可能也早已没了那份心了。面对这个岁数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能以“耍流氓”为由报警来调查老人家,还把脸不知道怎么样弄伤了,此间的详细经过,丹东必须给出一个交代。

  不然,丹东人民不答应,辽宁人民不答应,全国人民不答应!

  民警张铭硕用专业性的碰瓷表演试图讹诈去医院取药的70岁郝大爷,社区工作人员用莫须有的“耍流氓”侮辱去医院取药要开证明的93岁老人,想必,但凡家里有老人的都会感到愤怒,这种愤怒已经超出了人类同理心的底线。

  在继续要求丹东就民警碰瓷给出如实调查的基础上,对于93岁老人如何在派出所受伤的情况,也必须一并给出解释,不要说是一名活到93岁的老人,哪怕是城市街头的一条流浪狗,都有努力活着的资格和自由。

  93岁了,这得有多大委屈才会用生命来换取清白呢?

  老人需要一个交代!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闻舞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