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一位84岁老人的“七一”特殊党费

老年生活 07-04
王登科老人将 2340 元特殊党费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王登科老人将 2340 元特殊党费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180元、230元、270元……7月1日,家住亳州高新区文化小区的84岁老党员王登科将12沓用红纸包住的2340元现金交给社区工作人员,表达自己对党的101岁祝福。

王登科是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1958年参加工作,1999年退休。老人平时月收入工资不是很高,平时身体也不是很好,却省吃俭用,先后为汶川地震灾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

据了解,王登科的老伴没有收入,儿女生活水平一般,自己收入也仅靠每月的社保金维持。王登科坦言,缴纳特殊党费并非一时兴起,而是早就有此心愿。

“我的爷爷是逃荒出来的,父亲成家后艰难维持生计,我小时候也经历了吃不饱、穿不暖的时代,全靠共产党建设了新中国,给我们这些穷人新的生活。”王登科说,自己参加工作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两年后的1960年终于顺利入党,“我入党后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

王登科1999年退休后,党组织了解到他的生活相对困难,就将他列为贫困党员,逢年过节都会前往他的家中看望慰问,这也让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的王登科更为感动。

随着生活条件逐渐改善,王登科也想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王登科就立刻联系了有关部门,缴纳了第一笔特殊党费1310元。“那时候收入很低,这笔特殊党费我攒了很久,但我并不心疼,能为党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光荣,内心很满足。”王登科说。

2020年,王登科又拿出17000元的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

从那以后,每年7月1日王登科都会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要求缴纳特殊党费。“我收入不高,这些钱我就慢慢攒,每个月都会拿出省下的一点钱用红纸包起来,攒够一年就联系社区帮我缴纳特殊党费。”王登科告诉记者。

据了解,2021年王登科缴纳了3237元特殊党费,2022年7月1日又缴纳了2340元特殊党费。从汶川地震至今共缴纳了23887元的特殊党费。

“看着老人用一年来辛苦攒下的钱来缴纳特殊党费,我们的心里都特别受触动。王登科老人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汇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党给我指明了方向,培养了我,我要把这份恩情记在心中。”王登科老人表示,只要自己还有能力,就会一直缴纳特殊党费,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亳州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