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定位老人活动场所 打造反诈宣教阵地

老年生活 07-17

  近日,中山市广泛传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紧扣主题、精准定位,在强化安排部署的同时,锁定老年人群体的日常活动场所,如银行、医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结合讲座、活动、游戏进行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的反诈宣传,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

  针对老年人习惯前往银行办理业务这一特点,中山市各镇街组织辖区内银行开展养老反诈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识别客户是否遇骗的能力。各大银行在业务办理大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架,设置咨询台,重点针对金融领域涉老反诈工作开展宣传。

  针对老年人日常就医、保健的重点场所,各镇街开展精准宣传。各镇街卫健部门牵头,在辖区各大医院、诊所、药店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电子宣传标语等,让老年人在体检、购药间隙,了解养老反诈知识点,切实提高自身防骗识骗能力。

  此外,南头镇精准定位老年人就餐需求,打造养老反诈宣教阵地,在长者食堂定期开展“防诈有妙招”长者防诈宣传行动,为老年人派发反诈宣传单,讲解养老反诈知识,观看反诈短视频,设置互动摊位,摆放典型诈骗应对技巧图片等。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