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馨康苑社区:智能手机课堂助力老年人冲浪“掌上云生活”

老年生活 07-18

  7月14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馨康苑社区“掌上云”首期“老有所E”智能手机培训课堂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在带动辖区老年居民体验信息化便利的同时,助力老年人融入智慧生活,乐享智慧生活。

  据悉,“老有所E”智能课堂是馨康苑社区依托“掌上云”平台民主协商功能、围绕“助老服务”主题、融合居民意见和建议,开设的特色公益课堂。通过整合志愿资源,结合线下教学、线上互动的方式,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适应当下数字化生活。

  课上,培训老师主要从手机基本设置、微信基本操作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带领老人们认识了手机功能键;了解了无线网络设置方法;学习了微信好友添加、微信聊天、苏康码及行程码申领等操作技能。同时,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揭露电信诈骗套路的同时,提醒老年人天上不会掉馅饼,警惕诈骗陷阱,守好自身“钱袋子”。最后,在实操交流环节,培训老师和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进行了答疑解惑和操作指导。

  “‘老有所E’智能手机培训课圆满结束,首期培训老人20余人,欢迎有需求的居民踊跃报名参与。”活动后,社区通过“掌云”社区群进行了展示和再宣传。“支持,数字助老让老人们老有所学”“期待下次开课”“没想到前期提了意见,社区就积极推进落实,点赞”……线上,居民们纷纷留言,表达了支持和认可。


  此次培训,满足了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需求,帮助老年人跟上时代步伐,增加了他们的社会参与感,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怀。接下来,社区“掌上云”将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智能手机应用课程,助力老人们搭上信息高速车,冲浪“掌上生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