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长沙:爱暖老人心 携手共建幸福社区

老年生活 07-25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社区内的困境老人们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营造尊老爱幼的良好社区氛围,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携手至和社工开展第一期“银龄陪伴”雷锋少年困境老人帮扶行动。

  “小区修路,这边的门被封起来了,要想去最近的理发店得绕路,张琦担心我们会摔倒,一直不让我们带他去剪头发,眼看天气越来越热、头发越长越长,幸亏今天你们来了。”张爷爷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说道。十几年前,张琦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导致腿部留下残疾、智力也有所下降,两位老人一直悉心照顾着儿子。如今,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许多事情已经力不从心,最近张琦大爷的母亲想给儿子理个发,但是苦于年老体衰、小区修路,一直不能如愿,得知这个消息,志愿者赶紧联系了周边的理发店,将义剪服务送上门。

  看到理发师在给儿子理发,老人露出开心的笑容

  向金鱼是一位独居老人,患有慢性病,又腿脚不便,所以家中的卫生常常都是由结对帮扶的志愿者们帮忙清扫。得知这个情况的雷锋少年们主动承担起房间的清扫工作,一组负责打扫起居室、整理床铺,一组负责清扫厨房和卫生间,还有一组负责给老人洗头并协助理发师工作。雷锋少年们忙活得满头大汗,很快就让整个房间焕然一新。老人对雷锋少年们说:“你们这么热的天气还来看我这个老头子,真的谢谢你们。”

  志愿者们听老人讲年轻时的故事

  本次帮扶行动是龙马社区“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队携手至和社工、辖区爱心青少年发起的一项关爱老人特色志愿者服务。接下来,还将开展上门义剪、送爱心午餐、打扫卫生等一系列服务,让辖区高龄独居老人在享受服务与照顾的同时感受到“亲人”的关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