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高温天别让老人独自出门!常州警方连续救助多名走失老人

老年生活 07-28

连日来,常州高温持续,常州警方快速处置,救助多位走失老人,助他们安全回家。警方提醒,高温季通常是老人走失警情的高发期,请照顾好家中的老人,防止他们走失,或因高温天气引发意外。

7月25日上午11点左右,罗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70多岁的茅先生一早出门后一直未归,天气炎热,怕老人出意外,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民警立即从老人家附近开始现场寻找,并结合公共部位视频录像沿途查找,但是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仍未找到茅老先生。

△民警背起晕倒的茅先生

下午6点左右,正当派出所准备继续扩大搜索范围时,罗溪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菜地里有个老人晕倒了,无法站起来。根据报警人的描述,民警发现这个晕倒的老人跟茅先生很相似。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发现躺在地上的老人正是大家苦苦寻找的茅先生。此时的茅先生脸色苍白,身体无明显外伤,但是浑身瘫软,无法站立,脚上只穿了一只鞋子。民警见状,顾不得茅先生满身泥土,直接将他背起,穿过菜地,随后带至派出所休息。

在派出所里,警员们给茅先生扇风降温,送上矿泉水。短暂休息后,茅先生逐渐缓过神来,他这才缓缓说出自己外出遛弯,由于附近施工改造,绕了点路,随后走着走着便迷失了方向。由于天气炎热,他想坐在路边菜地休息会,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晕倒了。老人子女接到民警电话后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铁警救助走失的陈先生

7月26日22时许,常州铁警在常州站北广场执勤时遇一名80多岁的老人求助。老人姓陈,家住西新桥,当天出门散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走到了三四公里远的火车站地区。民警安慰好老人情绪后立即寻找老人的子女。当晚23时许,老人的女儿急匆匆赶到民警值班室,将老人接回家中。

而在几天前,奔牛派出所民警救助了一位走失三天的山西老人。据民警介绍,这位老人暂住在溧阳陶庄,距离奔牛有70多公里。老人三天前出门收废品,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因担心三轮车和车上废品的被盗,三天来老人都没有离开过三轮车上,他浑身汗透,双腿出现水肿,来到派出所门口时嘴里一直说着“找旅店”。

民警见状,将老人搀扶至派出所休息,给他送上一份盒饭补充体力。随后立即联系了溧阳警方,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老人的女儿赶到常州,将父亲带回家。

警方提醒,每到夏季,出门纳凉、遛弯的老人增多,但他们因身体素质较差,在高温天气中容易思维模糊、体力不支,从而发生意外,希望老人的家属们平时一定要多加看护家中的老人,密切留意他们的行踪,可以在他们的衣袋内放上联系卡,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为老人购置定位手环或手机,一旦走失可以方便家人寻找。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现代快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