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103岁老人一生资助了18个孩子,捐款近40万元,去世后将遗体捐献

老年生活 07-28

  103岁老人一生资助了18个孩子,数次捐款近40万元。清苦了一生,去世后将遗体捐给了医学研究事业,她在用生命做慈善。

  

  方爱兰老人一生都在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四处奔走,去世后也没能落叶归根,依旧贡献了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

  方爱兰于1919年出生在浙江东阳,毕业于上海东吴大学,一生走遍了全国各地。

  解放后为了支援新中国的经济建设,方爱兰义无反顾来到祖国的大西北铁路系统工作。

  之后因为工作需要,先后去了包头、秦皇岛、长沙、岳阳等地,在当地的各个学校担任英语老师。

  退休后,又返聘回来继续工作了五年。到了68岁,她才正式离开教学岗位,告别了心爱的校园,来到杭州生活。

  

  她的生活来源主要靠每月4000多块的退休金,付完养老院的费用后已经所剩无几了,她一点都舍不得花,弟弟妹妹给她寄来的钱,她也舍不得花,全都攒起来了。

  然而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方爱兰可是毫不吝啬,一贯慷慨大方。

  她一生未嫁,无儿无女,把自己的爱全部给了需要帮助的人。她说:“我一个孤老太太,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啊,还不如多做点有意义的事!”

  19世纪80年代,得知湖州两个兄弟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于是她便坚持每月给两人寄10元的生活费,直到两人去世为止。

  1998年,长江爆发了特大洪水,她经过四处打探,最终通过新闻媒体捐赠了3万元用于抗洪抢险。

  2016年5月,方爱兰资助杭州长河高级中学的6个贫困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2022年3月,她又为岳阳市第十二中学的6名品学兼优但没钱上学的孩子捐助了108000元,帮助他们完成初中学业。

  

  7月18日,就在她去世前几天,方爱兰还将最后的7.8万元的存款,存到了岳阳市教育基金账户,用来赞助那6个孩子继续完成学业。

  她把自己能捐的全都捐出去了,包括死后的遗体。她说,遗体捐献是爱国的表现,如果自己的老年枯骨还能有用处的话,她一定会捐的。

  事实上她也这么做了。

  2022年7月24日,103岁的方爱兰老人走完了她的一生。她把遗体捐献给了医学研究事业,由浙江大学医学院接收。

  方爱兰老人用善良和爱帮助了那些世间苦命的人,课堂上她用知识教书育人,校园外她用实际行动温暖人间。

  
  一次行善很容易,一直行善一生行善就十分不容易了。更难能可贵的是,方爱兰老人本就不富裕,却省吃俭用,把自己的积蓄全都捐了出去,何其伟大。

  中华儿女无论是青年还是老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保卫祖国,他们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