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84岁老人身体突感不适,站不起来了!社区书记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老年生活 07-30

  “王书记,快来为老服务中心,这边有个老人叫吴金大,站不起来了,麻烦帮忙联系一下老人家属。”7月29日中午,苏州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和泰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内,一名老人突然无法站立,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新得知消息后,先通过网格平台找到老人儿子联系方式,通知他到为老服务中心,随后和副书记闻彬宾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提供帮助。

  “刚刚吴爷爷说自己想上洗手间,但是突然怎么站都站不起来了,我已经拨打120电话。”为老服务中心站长江冠蓉向王建新述说了事发经过。据了解,吴金大今年84岁,平时一个人居住,午饭由为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去他家中,当天中午他吃完饭后,拄着拐杖独自走到服务中心来散心,中午外面气温很高,又走了一大段路消耗了体力,没想到就出现了突发状况。

  王建新了解情况后,和闻彬宾搀扶吴金大去上了洗手间,然后搀着他到沙发上休息等待家属和医生的到来。当时,王建新用手试了下老人的额间温度,发现有些烫,于是拿来体温计测量,老人体温已经超过了38摄氏度。家属和医生到来后,医生给吴爷爷进行了简单地检查,并测量了血糖,情况还算乐观,医生建议他去医院做了进一步检查,然而老人执意不愿同往。观察到老人是因害怕跟医生坐急救车,儿子吴钰表示,会单独带他去医院进行检查。

  医生走后,吴金大的儿子吴钰将父亲背回家休息,考虑离家距离较远,社区工作人员跑回社区拿了轮椅,一行人将老人推送回家中。吴钰对社区和为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们提供的帮助表达了感激之前。王建新表示,这是社区的分内工作,守护辖区居民的幸福安康是社区的职责所在。


  王建新提醒大家,夏季持续高温,老年人是容易中暑人群之一,应尽可能多的保持室内通风,降低室温,减少在户外活动的时间,日常生活中应尽量多补充淡盐开水或含盐饮料,多食醋、多饮茶等。另外,老年人应该时刻记住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多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延年益寿。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