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桂阳:七旬老人走失迷路中暑 众人合力救助护送回家

老年生活 08-03


在炎热天气下,年老体弱的群众外出容易身体不适。8月1日,郴州市桂阳县一位老人在外出时迷路中暑,幸好遇到执勤的交警和热心群众及时伸出援手开展救助,护送老人安全回家。
当天下午6时许,桂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三名辅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身边即是马路,车辆往来十分危险。三人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试图与老人进行简单沟通,但老人精神状态欠佳,沟通困难,不能清楚地表述家庭住址和子女的有效信息。身体状况较差,有轻微中暑的症状,也不能站起来。
“我们当时看到这位奶奶的时候,她就坐在马路边上,过往车辆很多,奶奶的状态不太好,我们就马上过去守在她身边,尝试着把她扶起来,但是奶奶体力不支,扶不起来。”桂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雷小慧介绍道。随后,过往爱心群众陈柯宇买来面包和水送给老人,老人吃下休息一段时间后,神态有所好转。
大家在老人身上发现了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最终通过派出所民警联系上了老人亲属,把老人送回了家。原来老人已经近80岁,有轻微老年痴呆症,外出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在路面上独自行走了3个多小时,天气炎热出现了中暑症状,坐在了路边。所幸众人救助及时,老人已无大碍。
“这么高的气温,老人在外极可能中暑遇险,很感激三位警察不辞辛苦替我照料好老人,真的太感谢了!”老人亲属连连向三人表示感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