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古稀老人离家38年,威宁民警助其回家

老年生活 08-05

近日, 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威宁县公安局么站派出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一离家38年的73岁老人回家团圆。

7月28日22时许,威宁县公安局么站派出所在辖区么站村街上组开展巡逻防控时,发现一名腿脚不便、身体虚弱的老人独坐路边,巡逻民警随后上前了解情况。原来, 老人姓赵,云南省盐津县柿子镇人,当天上午从云南省师宗县乘车达到么站镇后,不知道回家的路了,因此流落街头。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与盐津县柿子派出所取得联系, 核实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助老人找到家人。因老人离家38年,之前户籍信息不健全,柿子派出所未能查到相关信息。 夜深了,考虑到老人身体欠佳,民警将老人安顿在附近旅店休息,待天明后再与盐津警方联系,继续寻找他的家人。

29日上午,民警给老人提供饮食,继续耐心与老人沟通交流,并将老人的图片信息发送给柿子派出所,请求帮助找其族人辨认。经两地警方共同努力,终于核实了老人的身份,并联系上了老人的亲人。

由于老人家属不方便前来将其接回,7月29日傍晚,么站派出所民警连夜驱车300余公里,将老人送到了盐津县柿子派出所,与其亲人相认团圆。

据了解,38年前,老人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至今,四处流浪、打工维持生计。期间,家人也寻找过但始终未果。38年来,老人从未与家中联系,而今他已渐渐忘记亲人的模样。

在柿子派出所,团聚的一家人 激动 万分 ,对民警由衷感谢。“感谢人民好警察!谢谢你们帮助我们找回了离别38年的亲人,实现了我们的团圆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威宁融媒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