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崇明这个镇为老人“夏送凉”!

老年生活 08-16

近日,上海气温居高不下,为确保老年人安然度夏,新海镇推出各种关爱举措,重点关注高龄、独居、纯老等特殊老年群体居家防暑降温及其人身安全。

加强排摸走访

梳理重点关爱对象清单

新海镇动员整合居委干部、养老顾问、楼组长等关爱力量,对辖区内的老年群体生活情况加强排查,形成高温期间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纯老家庭老人相关名单库,完善主动发现机制,进行重点关爱。由居委工作人员、志愿者对接名单中的老人,提醒老人高温天气避免户外活动,补充水分,叮嘱老人开空调,注意用电防火安全,嘱咐老人注意保持食品新鲜以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

加强关爱力度

建立关心关爱工作机制

积极开展“夏送凉”活动,为高龄独居困难老人们发放夏季清凉礼包,送去慰问与关怀。通过“老伙伴计划”志愿者、长护险护理员、网格联动等养老服务志愿者们对结对服务对象增加日常关爱频次,对需重点关爱的老人做到每日问候,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和精神状况,帮助有需求的老人代配药、收发快递等,同时,与子女、家属保持联系,友情提醒其经常上门看望老人。加大对老年群体和老人家属的防暑降温宣传力度,帮助老年群体和家属掌握夏季常见病、突发病和安全饮食等方面常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闭环不隔关爱

确保机构内老人安全

进一步加强养老院入住老人夏季防暑降温关爱工作,开展夏季安全检查工作,对各项消防设施、空调设备、管道等进行安全检修、清洗,确保内部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加强对院内餐食制作供应环节管理,保证食品安全,调整老人饮食,增添西瓜、绿豆汤、酸梅汤等消暑点心,并采购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积极加强老人健康管理,落实健康监测措施。巡查关心老人身体情况,帮助理发、修剪指甲,帮助老人与家属通话等,一系列贴心服务得到了家属和老人的点赞。

新海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用心用情服务老人的使命担当,确保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清凉、舒适的夏季,接受住天热大“烤”,助推社区“爱老、敬老、助老”良好氛围的形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崇明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