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宁青秀区送“苗”上门,让老年人接种疫苗安心更暖心

老年生活 08-18

  “这么热的天,辛苦你们了!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腿脚还不方便,你们能上门帮她接种,真的是太感谢了!”近日,青秀区凤岭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两组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家住青秀区塞纳维拉小区的丰奶奶因身体原因一直未能接种疫苗,医护人员上门接种后,家人表示感谢。

  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提前为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

  “有什么既往病史吗?”“第二针在三个星期后接种,第三针要在第二针后的半年才能接种。有头晕、呕吐等不舒服的症状,请及时跟我们说。”每一户接种前,医护人员都向老人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消除老人顾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老人的既往病史,经过现场测量血压、登记个人信息和请其签署接种告知书后,在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为老人接种疫苗,并详细告知注意事项以及之后的接种时间安排。 疫苗接种后,医护人员密切关注老人身体情况,30分钟后确认老人身体未出现异常状况方才离开,整个过程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医务人员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疫情期间,美好家园养老院实行封闭管理,因入住老人年龄较大、基础病偏多、行动不便,日前,中山街道联合河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该养老院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并发放现金奖励。在接种前,街道工作人员和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曾两次到养老院给老人家宣传疫苗相关知识并为有接种意向的老年人做身体评估。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老人们都能够充分理解新冠疫苗的接种要求,主动配合接种疫苗。他们纷纷表示,整个疫苗接种过程既安全又方便,工作人员服务耐心细致。

  据了解,目前60岁以上老人接种第一针奖励100元,80岁以上老人接种第一针奖励200元。为推动60岁及以上老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青秀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上门接种、错时接种、专场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等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尽可能地提高居民的接种率。同时,为方便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对于行动不便或没有家人陪同,又希望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医护人员提着氧气瓶、除颤仪、心电图机、急救箱、血糖仪、血压计等设备和物资挨家挨户上门为老人进行身体评估和现场接种,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配备120救护车与急救医护人员全程保障接种安全,真正打通接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