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宝山人,老年版“梦想改造家”来啦!这几类人群有补贴

老年生活 08-19

退休之后,长者在家里的时间,比起过去大幅增加。家,成为生活的乐园,也成为养老的港湾。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越来越不听使唤;家中原本习惯的一切,突然变得“不便”,甚至“危险”;地面太滑容易摔跤、起身困难没有支撑、洗澡不方便、电线太老旧……处处是生活的不便与潜在的风险。这样的“家”,如何放心地安度晚年?适老改造,迫在眉睫!

此次适老化改造

将在宝山区12个街镇全面推广

那么

适老化改造的申请对象有限制吗?

究竟改造哪些内容?

怎么申请呢?

一起来看看吧

适老化改造成果展示
卫生间“大变样”小空间不挤了

改造前

改造后

“五星级”淋浴区宽敞又方便了

改造前

改造后


排除安全隐患生活更安心了

改造前

改造后

什么是适老化改造?

适老化改造主要是根据老年人群的身体特点及生活习惯,对卫生间、厨房、卧室等生活场所,以及家具配置、细节保护等做一定的调整或改造,以更利于老年人通行、洗澡、如厕、休息等日常生活,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将环境中发生伤害的风险尽量降低。

申请的对象有限制吗?

适老化改造以家庭为单位,对居住本区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且对申请改造的住房拥有产权或长期使用权的均可申请。补贴对象仅限于本市户籍的老人。

适老化改造为什么必不可少?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不可避免的不断下降,四肢力量变弱,身体平衡与灵活性逐渐不足,意外摔倒的风险越来越大。

身体变化了,家里环境却一直不变,就会逐渐不适合老年人的身体条件和行为习惯,这也是导致跌倒等意外发生的主要原因。

跌倒带来的身体伤害、医疗费用负担和家人照护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造成上述意外事故的原因是可以预防的,根据老年人身体状况和生理阶段等去设计必要的环境改造和适老化用品,不仅能提高安全防护,还能通过环境的改善给老年人以积极、健康的心理引导。

适老化改造有哪些产品与内容?

此次的适老化改造,提供了不同程度的改造内容。

细节入手:各种扶手、换鞋凳、智能马桶盖、淋浴凳、燃气报警器、小夜灯等。

局部改造:浴缸改淋浴、消除地面高差、地砖防滑处理等。

整体性改造:卫生间、厨房的翻新,或者全屋的装修,全新的适老化设计和装修比起小修小补能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

适老化改造的政策福利有哪些?

为充分提高老年人参加适老化改造项目的积极性,满足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上海市民政局和宝山区民政局对以下三类人群予以差别化补贴。

一、市级补贴:

1、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老年人、低收入家庭的老年人、年满80周岁且本人月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企业月平均养老金的老年人,分别按照实际改造费用的100%、80%、50%进行补贴;

2、经上海市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具有二级及以上照护等级的老年人,按照实际改造费用的40%进行补贴;

3、经街镇审核认定的无子女的老年人、独居或纯老家庭中的老年人按照实际改造费用的40%进行补贴。

二、区级补贴:

我区对上述补贴对象采取差额补贴的方式予以补贴,即市级、区级合计补贴标准不超过3000元/户。

注意:三年内已享受过“低保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资助的不纳入补贴范围。

如何申请适老化改造?

1、 通过微信公众号申请

点击菜单“我要申请”进入小程序,点击“改造申请”按钮,打开申请页面,按要求填入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即可。

2、 通过网站申请

登录上海市养老服务平台www.shweilao.cn,在首页找到“办事指南”——“线上申报”——“适老化改造申请”栏目,点击后在打开的页面右上角点击“我要办理”,即可申请。

3、至居委会登记

不方便网上操作的居民,可以去所在的居委会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进行申请登记。

适老化改造完整流程

是不是很心动?

赶紧行动起来吧!

用小小的改造,

点亮晚年生活的精彩!

来源:上海宝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周到上海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