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养老有量,更要有质!宝山今年新增400张养老床位

养老动态 10-08

根据宝山区民政计划,今年宝山区将新增400张养老床位,目前已完成罗店镇美兰金湖137张养老床位和庙行镇凯健269张养老床位的建设。

上海凯健康宁养护院位于宝山区庙行镇南蕰藻路678号,核定床位数269张。一走进凯健,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宁静的蔚蓝。全院以蓝色海洋为设计主题,建筑与室内主打欧式简约风。配有单、双人间等多种房型,配套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和记忆障碍四个区域,并有厨艺活动区、书房茶室、花园庭院等。这些暖心的设计和布置,旨在让有需求的老人享受全生态的、积极的退休生活。

康宁苑共有A、B两栋楼,B栋楼为特色失智照护专楼,A楼为活力康养中心。40余项适老化设计的无障碍生活保障系统,从养生健康、文娱享受、饮食起居、配套交通等方面,全方位为长者提供适老化、个性化生活与专业照护的保障。

宝山罗店孝乐汇美兰金湖养老院位于罗店镇罗南路39号,建筑面积约5648平方米,核定床位数137张。这是一家公建民营保基本养老机构,为当地的老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为老人提供膳食营养、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生活养生等服务,让老人享受家庭式的温暖、社会和政府的关爱。采用专业化养老机构营运模式,以医养结合、养教结合、文化娱乐等营运模式,保障入住老人生活质量的提升。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深度老龄化态势,推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上海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要求,宝山全面推动全覆盖、成体系、均衡化的养老机构建设。合理规划城乡养老机构空间布局,扩大养老机构服务供给,确保到2025年末,养老机构床位达到16800张以上,全区养老床位占同期户籍老年人口数的比重保持3.5%。科学规划养老机构建设,通过政策引导,重点发展面向失能、半失能和认知障碍老年人的照护型养老机构,至“十四五”期末,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的60%以上,认知障碍照护床位达到800张,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加的长期照护需求。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宝山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