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宝山区领导走访慰问老年人、为老服务机构

养老动态 10-17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主席凌惠康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区内老人、养老机构,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美好祝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须华威,副区长薛飒飒,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参加。

今年92岁的沈政于1950年5月入伍,1950年11月5日入朝作战,期间参加了长津湖等战役。在他的家中,高奕奕亲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状况,认真聆听了老人参加长津湖战役时的峥嵘往昔,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高奕奕表示,我们要好好学习老前辈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时刻铭记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街镇居委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多多关心照顾,让老人在宝山安享晚年。

随后,高奕奕一行又来到共富新村长者食堂,实地查看老人用餐区域和当日菜谱。在详细了解该长者食堂目前的运营情况后,高奕奕指出,民以食为天。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要在长者食堂的运营上下更多功夫、想更多办法,不断提升食堂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让更多老人切实享受到长者食堂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花红村家门口养老服务站是全区今年首家建成的家门口养老服务站,为村里的老年居民们提供贴心便捷的一站式社区养老服务。李萍要求养老机构要重视对老人精神上的呵护,创造良好活动条件,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随后,李萍一行看望慰问了老党员、老劳模张秀兰,党龄55年的老人平时一直积极参与一些村务治理工作。李萍对老人老有所为表示赞赏,她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老人,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上海怡景养老院,李萍一行慰问了老人代表,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了养老院的日常管理情况。她要求养老院在饮食起居和精神上关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住得安心、舒心、开心。

在罗店镇长者运动之家,凌惠康看望了正在那里进行康复锻炼的老人,并详细了解了罗店镇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工作流程和做法。凌惠康叮嘱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帮助老人科学、便捷地进行康复锻炼,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随后,凌惠康一行来到美罗家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查看那里的长者照护之家,要求工作人员及时关心老年群体的所求所需,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让老人生活更加安心。最后,凌惠康一行看望了残疾退伍老人顾其兴。凌惠康与老人亲切交谈,向他致以节日问候与祝福,并希望他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安度晚年。凌惠康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截至2022年底,宝山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总数约为41.10万人,占户籍人口的38.33%,其中80岁以上约5.39万人,百岁老人253人。截至2023年7月,宝山区百岁老人为175人。

目前,全区共有养老机构72家(含长者照护之家19家),已建成14246张养老床位(占本区户籍老人数的3.5%)、8518张护理型床位,31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含分中心)、73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70个老年助餐服务场所(含15个社区长者食堂)、559个老年活动室、3家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等养老设施。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宝山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