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淮安:老人跌入池中 民警果断施救

老年生活 08-19

  日前,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范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不慎跌入液化气站门口的蓄水池中急需帮助。接警后,值班警长程永盛迅速组织警力携带救生圈、绳索等救援装备火速出发。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正勉强站在蓄水池中,水池四壁十分光滑,老人尝试多次始终无法攀爬上来,眼看就要体力不支沉入水中。


  情况危急!民警立即把从附近找来的竹梯放入水中,让老人倚靠在竹梯上。顾不上危险,程永盛果断翻过水池栏杆,一边用左手紧紧扒住栏杆不让自己掉下,一边俯下身用右手为老人牢牢套上救生圈和绳索。岸边的辅警和群众见状一齐向上拉绳子,齐心协力将老人营救上岸。


  上岸后,民警马上查看老人情况并继续安抚其情绪,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情绪平稳可控后才放下心来。随后赶来的老人家属情绪激动,向民警辅警们连连道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