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守护老人食品安全!普陀的他们时刻“在线”

老年生活 08-26

  养老机构食堂安全监管是食品安全工作重中之重,近日,普陀养老机构实施常态化防控管理后,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采用双随机的形式,对辖区内的养老院食堂开展实地检查。


执法人员开展检查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上海普陀区康养中心,对养老机构食堂的加工供餐全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验收贮存、食品加工规范、餐饮具消毒等环节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养老机构各环节均能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但仍有一个隐患点,即洗消间消毒柜门柜已损坏,且由于闭环一直无法进行修理,餐用具的消毒只能全部依靠洗碗机完成,存在部分工用具消毒不到位的风险。执法人员要求限期整改,在修理好之前在消毒柜上张贴“已损坏暂停使用”的标识,同时指导工作人员如何正确使用洗碗机,并给出替代消毒方案。


执法人员开展检查

  自养老机构结束闭环管理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已出动26人次,对17户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并开展快检45件次。为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每一次进行实地检查前区市场监管局均与养老机构进行预约确认,执法人员持24小时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养老机构,检查中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穿着反穿衣,落实必要的防护措施。

  检查结果显示,辖区内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现场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开具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提交整改报告。针对发现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将进行后续跟踪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此外,在前期闭环管理期间,区市场监管局也充分运用视频连线、“普陀智联食安”APP等数字化平台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持续开展远程监管,无间断守护长者健康,保障食品安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普陀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