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关爱留巢老人,创益社巴中太阳花队伍在行动

老年生活 08-31

8月14日,创益社巴中太阳花队伍的13名义工自发组织前往四川巴中张家山双龙山4组,看望留巢老人,帮助留巢老人干农活以及寻找农产品售卖渠道,为留巢老人们减轻了生活负担,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赞赏。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目前张家山双龙山的年轻人们大都外出打工了,基本上家里都是老人和小孩。老人们一边务农赚点口粮和生活费,一边照顾年幼的孙儿,大家都在为了家庭的未来而奋斗。可是天气炎热,尤其是四川最近出现43度高温天气,外出务农真的十分危险,尤其对于年老体弱的老年人来说,十分容易出现中暑的症状。正因为如此,创益社巴中太阳花队伍才组织了这次助农活动。

一早,13名义工便一同坐车来到了张家山双龙山4组。他们先去看望了村内的留巢老人们,发现大多数都已经年事已高,农活对他们来说都是相当困难的事情了。一位老大爷说,他现在只顾着自己的一点口粮,门口也种了一点应季蔬果,但是今年气温实在太高了,长时间不下雨,蔬果都长不起来了。面对这样的情况,创益社巴中太阳花队伍早已为老人们备好了大米、面条等主食,以及牛奶、水果、营养品等日常食物,希望可以在炎热的夏天帮他们较少一些体力劳动,安安稳稳度过这个季节。

随后,他们在老人们的指引下,前往他们的田地。义工们发现天气过于干燥,导致农田极度缺水,地里也长了许多杂草。于是他们马上挽起袖子帮老人们把田地里的杂草一点点清理干净,十几个人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清理完老人们的田地。创益社巴中太阳花队伍的一位队员感叹,“这要是留巢老人自己清理,还不知道要多久,身体肯定受不了。天这么热,他们的菜园子要是不经常清理 ,马上就会被杂草包围,都不用说有啥收成了。”

帮老人们清理好菜园和田地后,义工们又前往老人家中,与老人们好好谈谈心。发现老人们其实非常想念子女,于是义工们自发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老人们子女的电话,并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在外务工的年轻人们表示慰问。也让平日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们终于在这个平常的日子里也能见到自己最想念的孩子。

“现在留巢老人的群体越来越大了,为了生活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创益社也只能通过这样的举手之劳,经常慰问和关爱留巢老人们,让他们在年复一年漫长的等候中有点盼头和幸福感。”原来,创益社一直以来都有关注社会弱势群体,除了留巢老人、还有留守儿童、贫困山区上不了学的孩子们等等。也一直在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给老人们心灵上的慰藉,给孩子们幸福的期盼。正如创益社的理念,“让创益更有力量,让大爱洒满人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壹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