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当“倔强”老人遇上“固执”民警,街头上演暖心一幕

老年生活 09-04

  9月1日下午1时许,在泰州姜堰一处乡间小道上,一位老太拄着拐杖步履蹒跚,而其身后一名民警紧紧跟随。

  原来,当天中午12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位迷路的老奶奶。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经过简单询问,民警了解到迷路老太姓陈,今年89岁,平时独自居住,儿孙都在外地工作。当天上午,陈老太到社保局办事,后忘记回家的路线。民警从陈老太的随身物品中,得知其住在朱云村附近,但老人思维混乱,想不起来具体住址。

  民警随即提出将老人送回去,并搀扶陈老太坐上警车,谁知刚到达朱云村附近,陈老太便称自己能记起回家的方向了,执意要自己步行回家,民警只好跟着陈老太下车,一路跟在老人后面,慢慢向前走。

  由于年事已高,陈老太步行一段路程后,仍没有找到回家的方向,焦急地站在路边徘徊,但无论民警怎么劝说,老太始终倔强地拒绝民警将其送回。担心老人的安全,民警不敢大意,只好一边开启“碎碎念”模式与老太聊天,分散其注意力,一边继续陪其慢慢走着,询问周围村民。

  就这样,民警紧紧跟随老人步行了20分钟,陈老太的记忆似乎被唤起,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临行前,民警叮嘱陈老太在家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出远门,陈老太也终于被民警的“固执”打动,对民警的帮助连连道谢。

  警方提示:家中如有高龄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居住,一旦发现老人走失,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避免意外发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