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家里堆满垃圾 散发恶臭 原因令人惊讶……

老年生活 09-05

  9月1日,居住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清水湾小区的居民反映,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内,居住着一位80多岁的老人,老人每天游走在小区内的各大垃圾桶,拾捡杂物往家里搬。老人的家中被杂物和垃圾填满,屋内外臭气熏天。为此,小区居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都没有得到解决。

  9月2日,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清水湾小区,按照居民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了老人家。多次敲门后,老人缓缓地打开了门,顺着门缝记者看到,家中的客厅里堆满了杂物,只留出一条狭窄的通道,由于长期在家中存放大量垃圾和杂物,整个房间内气味难闻,蚊虫滋生。


老人常年拾荒

  “现在老人家里的味道已经严重影响到周边邻居的生活,屋子里堆满废纸片、杂物、衣服等废旧物品,甚至还有不少易燃物,长期堆放的物品导致楼道里蟑螂随处可见……不仅影响了周边环境,也影响到了邻居们的正常生活。”采访中不少居民对记者说。


家中堆满垃圾和杂物

  随后,记者采访了清水湾小区物业办。呼和浩特市乐开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霍风英对记者说:“老人和儿子居住在一起,多年来一直捡废品,而家里成了囤积废品的仓库。废品越来越多,因此楼道臭气熏人,引来蟑螂和蚊虫,并存在安全隐患。多年来,邻居们不堪其扰,多次和老人及老人家人沟通无果,也向物业、社区反映。我们物业也曾多次上门进行协商,做思想工作,但老人态度格外强硬,沟通很困难,甚至连门都敲不开。”

  采访中居民们告诉记者,老人家中堆满了垃圾,老人还有吸烟的习惯,居民们为此非常担心。“为了这事,我们前前后后不知道协调了多少次,和老人的儿女也进行过沟通,儿女们劝阻也不听,实属无奈。由于屋内属于私人区域,社区也只能劝说清理,但是多年来老人始终没有改变。”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西茶坊社区网格员武果梅说。多年来,老人家中废品不断增加,客厅两边的墙堆满了物品,已经有一人多高,甚至有的已经顶住了屋顶。由于老人一直不听劝阻,物业公司和社区也没有更好地解决办法。目前,为了消除楼道的异味,物业公司每日都要进行全方位消杀。为了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物业公司的保安定期会对老人居住的单元楼进行查看和排查。“由于老人家中全是垃圾和杂物,天然气自闭阀至今都无法安装,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霍风英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青橙融媒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