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贵阳:老人疫情期间突发疾病 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老年生活 09-06

9月5日,艳山红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生病老人,化险为夷。

9月5日20时许,接到好心群众报警,在贵阳市白云区艳山红镇朝阳新村,一名老人躺在家中,不省人事,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艳山红派出所民警龙刚立即带领辅警罗晶、杨大兵赶赴现场,发现一名脸色苍白的老人躺在沙发上。

老人疫情期间突发疾病,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经了解,老人已经昏睡了两天。龙刚推断老人的症状应该是有某种特殊既往病史引发的。情况危急,龙刚一边尝试唤醒老人,一边指挥辅警罗晶、杨大兵根据急救措施,将老人身体调整为侧躺姿势,对其进行口腔清理避免呕吐物堵塞呼吸道,同时疏散围观群众,保持空气流通。

经过紧急施救,老人慢慢苏醒过来。辅警罗晶和杨大兵为老人赶紧找来水,用棉签为老人滋润干裂的嘴唇。待症状有所好转,老人告诉龙刚,其之前曾患过乳腺癌已到晚期,因与子女关系不好一直是一人独居,现在希望可以让家里人接回去照顾。

老人疫情期间突发疾病,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龙刚立即联系到其子女做通思想工作,其家属表示能谅解并同意接母亲回去赡养尽孝,但因疫情防控静默管理不能从清镇赶来。龙刚立即将该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随后,在清镇警方的护送下将其家属带至白云区收费站。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查验后,立即驱车带领家属接回老人。

家属对公安民警的暖心救助再三表示感谢,现老人已被家属接回清镇照顾。

老人疫情期间突发疾病,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白云警方同清镇警方联手救援,用实际行动诠释执法既要有力度,还要有温度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困。(贵阳市公安局供稿供图)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