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西安市第三医院“暖阳行动”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项目

老年生活 09-08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老年人口数量多,西安市第三医院“红细胞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自身业务特长,为身边需要医疗关怀的老年人提供伴随式服务。通过踏实做好这“一件小事”,志愿服务队把一份健康真正送到最需要医疗关怀的双老家庭和孤寡、独居老人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西安市第三医院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暖阳行动”计划。“红细胞志愿者服务队”在走访辖区颐和郡社区过程中,了解到社区有3户空巢老人,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是社区党支部重点关怀帮扶的对象。得知这一情况,服务队经过商议,并请示院党委同意,成立了由神经内科、泌尿外科等专业医疗队伍组成的“暖阳行动”小分队,在社区人员协助下,走进老人家中,为他们免费检查身体。随后,小分队与社区重点健康关怀对象们组建了“定期家访”机制,领队们也与老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建立了健康档案,为他们前来医院就诊、购药提供“便捷通道”。

  疫情期间,西安市第三医院广大医护人员不仅承担着疫情防控任务,还要保障医院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即使医护任务繁重,也会抽调“暖阳行动”小分队,在社区人员的协助下,关心帮助孤寡老人、双老家庭,为他们解决健康难题,为他们就医问药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志愿服务过程中,辖区部分学生、居民也通过小区党支部,与院团委取得联系,利用节假日和假期来院开展志愿服务。社区与医院之间形成良性互动,碰撞出“互助”的火花,互促共建的协作模式已经初步形成。2021年,“暖阳行动”志愿服务项目荣获“西安市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22年,西安市第三医院充分总结近年来“暖阳行动”经验,并以“西安因你而美 未央有我更精彩”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双报到”活动。同时,与辖区9家社区取得联系,通过“义诊+入户”、培训社区志愿者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暖阳行动”受益面,将“温暖”越传越广。同时,结合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健康西安”总体布局,为医院定点帮扶地--周至县庄王村实施“温暖进村 关爱夕阳”计划,让“暖阳”洒进老人们的心房。

  西安市第三医院将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打造一支有温度、高素质的志愿服务队伍而不懈努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