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北京出台养老志愿服务“京彩时光”工作规范

养老动态 09-27

9月26日,《北京市养老志愿服务"京彩时光"工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范》)在北京市民政局媒体通气会上发布。《工作规范》对服务流程进行明确,并制定服务清单,确保服务规范有序、记录真实准确。

北京商报记者在通气会上了解到,本次发布的《工作规范》首次提出养老志愿服务组织方概念,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发挥养老服务机构自身优势。目前,北京正以养老服务机构为主力,依托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组织开展养老志愿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志愿服务需求。《工作规范》明确,养老志愿服务是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补充力量,北京将通过鼓励引导更多的企业、组织、大众参与到养老志愿服务中,逐步构建起政府、社会协同共进的实施模式。

据悉,养老志愿服务"京彩时光"是北京在养老志愿服务领域开展的一种互助养老服务模式,秉承"今天存时间,明天换服务"的精神,依托全市统一的养老志愿服务"京彩时光"信息平台记录和存储服务时间,用于兑换养老志愿服务,旨在弘扬养老志愿服务精神,扩大养老服务社会参与。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