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聚焦老年人需求,创新金融引导模式 青岛农商银行开展“爱老助老,智享金融”活动

老年生活 09-18

  “原来手机银行上的文字还能‘放大’!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太友好了。”9月7日,在青岛农商银行教育基地金融大讲堂上,66岁的王大爷跟着老师认真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一起参与讲座的陈阿姨也学到了用手机支付和手机银行转账,“以前出门买东西,都得让店家帮忙扫码支付,但总是心里没底,怕被骗。今天跟着老师学会了手机支付和手机银行转账,真是大大方便了我的生活!”在这场金融大讲堂上,20多位中老年客户都收获颇丰。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展以来,青岛农商银行充分挖掘老年人群体金融知识需求点和薄弱点,组织开展“爱老助老,智享金融”主题活动。在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聚焦涉及老年人网上购物、订餐、生活缴费等日常生活消费场景,依托青岛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专题培训。通过体验学习、尝试应用、经验交流、互助帮扶等,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提高老年人对智能化应用的操作能力,积极融入智慧社会。活动吸引百余位老年消费者参与,累计答疑解惑33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470余份。

  “我行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在全部营业网点设置移动填单台、老花镜、爱心专座等人文关爱设施,在特色网点建设老年人智慧健康驿站,配备体外除颤仪(AED)、多功能电子血压计等智慧健康设备。改造大字版、语音版线上智能系统,使智能化应用系统契合老年人使用习惯。依托便携式智慧柜员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今年以来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800余次,充分为老年客户创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环境。”青岛农商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人介绍说,“我行创新推出‘尊享+’老年客户金融服务品牌,通过构建‘尊享+特色渠道’‘尊享+特色服务’‘尊享+特色产品’‘尊享+特色支付’‘尊享+特色宣传’五大老年客户金融服务板块,形成敬老服务长效工作机制。”

  让智能技术发展与老年人现实需求相协调,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下一步,青岛农商银行将持续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留并不断完善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促进线下服务与线上服务互为补充,持续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需要的智慧社会建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商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