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守住老人们的“养老钱”,钱塘这场活动老人听了很受用

老年生活 09-19

  近日,钱塘区财政局(金融办)前往河庄街道群欢村开展养老反诈宣传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活动中,工作人员充分动员群欢村村民聚集到文化礼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视频播放等多种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老年人讲授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揭露常见的“套路”手法并手把手传授防范技巧。

  同时,工作人员还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账号、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尤其要高度警惕“养生排毒骗局”“缴纳养老金”“电话骗局”“中奖骗局”等诈骗手段,如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沟通或立即报警。

  活动后,村民们表示此次养老反诈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今天的宣传活动帮了我大忙,工作人员耐心生动的宣传讲解,让我对常见的诈骗手段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以后我再也不随便和陌生人透露自己的私人信息了。回去之后我也要和我家里人、邻居好友多宣传宣传,让这些诈骗分子无计可施。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方面的宣传活动,这样我们日子才过得更安心。”一位村民说。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参与村民数达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接下来,钱塘区财政局(金融办)将持续紧抓养老反诈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涉诈问题隐患,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