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这位社区“小老人”,成了高龄老人们的“贴心人”!

老年生活 10-14

为了展现长宁的“家风采”,以家庭文明的“小气候”温润社会文明的“大气候”,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妇联,开设系列报道,走近长宁区的7户“海上最美家庭”,聆听他们的故事。今天,一起来认识关心邻里、夫妻和睦的周荣华家庭。

在华阳路街道的华院小区,周荣华是个“名人”。垃圾分类、加装电梯、帮高龄老人买菜配药……处处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从华东政法大学退休后,周荣华便热心参与社区事务,担任了华院居委会主任、华院业委会副主任、华阳路街道老年协会华院分会会长。而有着这么多社区职务的他,其实也是年届七旬的老人。

“虽然我现在已经不算年轻了,但我们社区里的高龄老人、独居老人不在少数,他们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我现在身体和精力都还比较好,所以能帮就帮。”周荣华如是说,而他也一直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自己的话。据了解,华院小区中有两位高龄独居老人,日常行动不太方便,周荣华便定期帮他们去医院配药,坚持了近十年。“现在我对配药的流程已经轻车熟路了,有其他高龄老人找我帮忙,我也能很快把药配好。”

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周荣华也第一时间站出来,冲在社区防疫志愿一线。不仅如此,他还充当起了小区的公益理发师。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便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当时不少理发店无法营业,我正好有这门手艺,能帮大家一点就帮一点。”周荣华说。

在社区中发光发热的周荣华,常常忘记自己已经是70岁的老人,而他的妻子徐静,也在其影响下,从原本的担心变为了默默支持,并主动多承担家务事,让周荣华有更多时间为社区服务。“人心都是一样的,你对我好,我也对你好,互敬互爱。”徐静说。

在家人的支持下,周荣华用爱浇灌社区,传递着善意与美好。2022年,在居民区党总支的鼓励下,69岁的周荣华写下并提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虽然已是古稀之年,但我依然可以追求信仰和理想。今后我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继续为社区居民贡献自己的余热。”周荣华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周到上海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